Friday, May 27, 2011

又....想家....了

今天是sem break的第七天,回来槟城的第三天。昨晚竟然睡到一半,坐起来哭。


又开始想家了。陪了爸爸妈妈和妹妹三四天,就回来槟城继续做功课了。不知道是就没有看到他们,发现,爸爸的白头发好像多了,妈妈好像瘦了,妹妹好像长大了,比较懂事了。自从弟弟上去吉隆坡读书,爸爸换工在各地工作,家里好像冷清好多。只剩下妈妈和幼小的妹妹。


一个晚上,我想了好多,好多。我开始有点后悔跑到槟城这么遥远的地方读书,我还不时责怪地方离家乡远,回不到家。地方,学院,科系是我选的,爸爸妈妈一直以来都很支持我做的一切。读书,做生意,穿着,打扮,甚至染头发。的确,比起从前那个我,我是真的长大了,明白作为家里的老大,应有的责任。


一个晚上,我在想,我常常抱怨自己是一个人,很寂寞,很不开心,但是今晚,我想通了一点,我在这里有室友,同学,妈妈在家里,只有妹妹和一些朋友,要不是有一个Iphone和PSP作伴,妈妈就真的是一个人了。妹妹不懂事,常常要妈妈操心,现在弟弟不在家,没有人帮忙顾家,我想到这点,我就很不放心。虽然家里经济还算过得去,但是其实爸爸做工也很不容易,爸爸也不是年轻了,常常东奔西跑,身子也不如从前。常常听说爸爸有病痛,要抽血,验血,吃药。我听了都很不是滋味。
一个晚上,我在想,什么时候我才可以出来赚钱,好让爸爸妈妈轻松,真的恨不得,现在就马上去工作,爸爸就不需要那么幸苦。


很多人都不知道,想家,是怎样的一个滋味。只有真的离乡背井,在外工作和读书求学的,才会真正明白我现在的心情。


我也很希望常常回家,我也很希望常常可以吃妈妈煮的饭,陪妈妈去吃牛肉面,喝酒,聊天说地,可是,我不能。
我真的觉得自己好不孝。







我真的..............


好想家,好想爸妈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