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4, 2010

安全感

离开家里来槟城读书也有一年半的时间了。其中也发生了很多好的和不好的事。
现在嘛,一个人在房间里,上上网,找找资料,玩玩游戏。
突然静下来,躺在床上,想起了很多事情。

一直以来,我都是一个算独立的人。以前嘛,总爱往外跑,在家里也就是看电视节目,上网,睡觉为主。。宅男生活。。

来槟城读书是我的决定,爸爸妈妈也没反对。他们很放心,因为他们知道我可以好好照顾我自己。。的确,这一年多的时间来。。任何大小事物,我都需要亲力亲为。。生活水准提高,费用也提高,让我不得不再重开我的店铺。。换名字了。。叫 猫眼店。。生活费就这样自己解决,因为不想每天伸手跟家里拿钱。。所以打算自己开回店铺,赚取一些零花钱。。
繁忙的课业也让我学会如何变通。。时间要拿捏的好,才不会零时抱佛脚。。
这段时间,看见也学会很多事物。。看清楚很多人的本性。。也看到了很多人们现实的一面。。不否认,我也是其中的一个。。只因为社会的现实,让我不得不带上面具与他们沟通。。变得现实,虚伪。。他们的眼里,我就是不想家,爱往外跑,爱胡闹,爱引人注目的野猫。。
试问,你们可否一年半在外面读书只是回家三到四次??你们一个星期回家一次,那是因为你们的家和这里的距离只不过是几个小时甚至几分钟。。我要回家,我要顾虑很多东西。。时间上的配合,钱包的配合。。飞机票,巴士的时间和安全。。你们以为跟你们一样,爽爽就回家,不爽就在这里做废材??(我在mention某些人,不要来对号入座,废物。。)

以前在家里,三餐不愁,出门不愁,几乎就是大少爷。。天塌下来有爸妈。。现在回想起,真的,那时候很幸福了。。(我现在还是很幸福咯)。。家里都是满满的安全感。。

现在起身,要想到很多东西。。譬如

“今天打算花多少钱吃饭”
“今天要做什么。。assignment??research?design? poster?fliers?training??game??”
“他今天过得好吗”
“家里怎样?爸吧的工作和身体,妈妈在家里还有家用吗,弟弟的SPM和升学,妹妹还小不知道会不会又跟弟弟吵架。。”
“assignment工作分配,meeting,社团,练舞。。”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。
。。。。
。。
有时候很烦。。课业,人际,事业等。。还有,爱情。。可是还是要面对。。因为。。我是一个人。。

以前总会觉得说想永远都是小孩子,留在家里,有爸爸妈妈照顾。。
长大了。。就不会这样想了。。
希望快点长大,做工赚钱养家。。好好孝顺爸爸妈妈。。供弟弟妹妹读书。。
但是总是害怕。。自己会不会成功呢?真的不想做一个一无是处的人。。

现在出门在外,没有家里和爸妈的庇护。。真的,比较压力也比较难了。。
试问谁不想家呢。。(除了那些不孝子。。)

安全感。。几乎没有。。槟城完全令我觉得危险。。尤其是。。人。。。
怕怕。。


没有东西写了。。。下次再继续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好想回家
好想念家里的味道
好想念妈妈煮的菜
想念家里的一切一切


缺乏安全感的 猫

0 comments: